怎麼突然下了這樣一個標題呢?

話說,我總是三不五時跟孩子說,

「現在媽媽要去做meditation,你們要安靜點,

讓媽媽好好做完meditation,我就會有好心情唷!」

 

結果,今天就發生了這個小插曲。

一早,兩姐妹又為了一些小小的問題吵了起來,

在廚房忙的我無暇插手,只能喊著,

「好囉!好姐妹一早要開心相處,

不要讓吵架壞了一天好心情!」

結果,姊姊就跑上樓去了,留下妹妹一個人靜靜的在客廳裡。

忙了一會兒的我想說,怎麼客廳都沒聲音,

沒聲音,就表示可能有麻煩了。

走到了客廳,看到

 

IMG_0421.JPG

 

差點沒大笑出來,小女兒就這樣靜靜地坐在沙發上,靜坐。

我平常靜坐時,是沒有這樣的手勢啦!小傢伙她自己就這樣坐著。

過了一會兒,她張開了眼睛。

「妳在做什麼呀?」我問。

「Meditation呀!」她回答的理所當然,「我心情好多了。」

 

噗嗤!總之,心煩的時候,讓自己離開生氣的當下,

靜下心來脫離爭執點,怒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後來,兩個姊妹就開開心心地一起去打球了。

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榜樣 模仿
    全站熱搜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