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好市多買了這本書The Acid Watcher Diet,

書的封面說「不用吃藥、3週有感、4週見效」

還附帶說,可以順便減重(平均4.5公斤)。

那這本書不就是在說我嗎?

所以本來斷捨離後就不想買書的我,

為了我的計畫,還是乖乖的帶它回家啦!

或許你問,為什麼不現場看看就好?

它!用塑膠膜封著,我看不到啦!

好啦!就是這本!!

IMG_0369.JPG

書本分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說明「高酸飲食對人體的傷害」

第二部分告訴大家「護胃,從飲食與生活型態下手」

第三部分則是「終生護胃計畫」

因為作者本身是醫生,當然免不了有很多數據、文獻、臨床病例,

但是整本書當然是希望大家的飲食習慣要改善,

而胃本身有問題的朋友們(像我),在4週修護期時,就該乖乖遵守,

其實,遵守的內容也和我目前在做的差不多,

而即知即行的我,當然要立刻來試試看嘛~反正四週而已。

所以我有改變的地方,為了要護胃,以下就是要做的改變:

1. 要和茶和咖啡說掰掰4週(以後可以少量喝)

2. 不可以吃大蒜、洋蔥、番茄 (以後充分加熱後可吃)

3. 吃食物、不吃食品(過度加工的食品,都不該吃哪~)

4. 水果不吃柑橘類的、熱帶水果、葡萄

 

書中作者把食物分成了酸度5為標準,以上ok,以下禁食,

直到四週後,再看情況慢慢加回來,或戒掉就算了之類的。

他也很鼓勵自己下廚,所以書本後面有許多食譜,

可以參考自行運用,然後吃東西當然不可以太飽或太餓,

所以有規定用餐時間,

早餐:7-9 上午點心10-11 中餐12-14 下午點心15-16 晚餐18-19:30

他強調,晚餐到睡覺間最好隔3個小時,

這樣睡覺的時候,胃才能完全休息。

而我自己看來,上午和下午點心最容易準備的就是水果囉!

而我今天開始,就先把茶和咖啡戒斷了,

否則等到開學才戒,就慘了,因為本人現在第一天戒咖啡,

正在頭痛呀!!不過,寧可痛個幾天,先把該治好的治好!!

希望一舉數得,把胃治好,順便減重!Fighting!

 

後記:

那可能大家會好奇,我到底有沒有把胃治好呢?

最近我的胃痛的情況好些了!不再像之前一樣常常痛到要去看醫生、拿藥。

但是,咖啡又加回來了,不過一天最多一杯。

酸度過高的食物,能少吃就少吃,但也不用過於堅持,

最後,體重嘛!或許是因為有稍稍注意自己吃進去的東西,

也提醒自己不要天天都只會坐著,所以這半年多以來,

體重似乎有比較輕一點,重點是,胃的狀況真的有所改善,

並且在我改好之後,又加回了咖啡,但胃的不適感也並沒有再復發,

這或許才是這本書最重要的地方。

有需要的朋友,真的可以好好的閱讀一下唷!

 

後記:Part 2

這篇文章是在2月的時候寫的,現在是12月了,

我照著書中的建議其實也只有最開始的那一個月嚴格要求,

這之後,只有提醒自己被列在酸類的食物少吃,咖啡、茶不要過多。

胃不好的人就要少量多餐,作息盡量正常。

嗯嗯,超過半年後胃痛的情況真的比之前要好很多,

有時候偶爾會稍稍脹氣,但隔天小心一點的話,很快就好了。

也不用把胃藥隨時帶著備用了。

這樣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評 保健 胃痛 養身
    全站熱搜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