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也是我本週聽到的有趣的podcast,

其中分享了這個網頁:Zen Habits: Breathe

作者是Leo Babauta

網頁https://zenhabits.net/6-questions-to-ask-yourself-to-get-the-most-out-of-life/

螢幕快照 2018-03-11 下午4.19.22.png

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和禪相關的文章,

這個網頁上和之前的Minimalists極簡主義者一樣,

沒有廣告、沒有顏色,甚至沒有圖片,

就是乾淨的和讀者分享訊息。

 

而這篇文章,是要我們常自問,日子過得如何。

要自問的問題是,

1.自己所愛的人?有用心經營嗎?

2.有在追求夢想嗎?有因恐懼而停止嗎?

3.我們正在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嗎?

4.我有在做幫助他人的事嗎?

5.我有做到自己預期中的自己嗎?

6.我做了些什麼,讓自己過得有熱情、健康、活力?

(更詳細的敘述,就自己到網頁看囉!)

 

然後,我就問了自己以上的六個問題,

1. 因為本人的社交圈並不大,所以我身周都是我心愛的人,

也因為時間不會浪費,所以當然都有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好好經營。

2. 我正在追求自己的夢想,追求的路上當然會恐懼、焦慮,

但是目前也學了不少技巧來更積極向前。

3. 很高興的,我大部分做的事,都是對自己有意義的事,

(不過有時因為都執著在這些上,所以緩和不夠,要取得平衡呀!)

4. 身為老師,我當然有很多幫助人的機會,

當然平時不是老師角色的我,也是盡力?的幫助身邊的人囉!

5. 這點有些可惜,我因為自我要求頗高,

所以常常無法做到自己理想中的自己,也表示有許多進步空間。

6. 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讓我的生命中充滿熱情,

而我持續的健康計畫也順利地進行中,相信今年11月達成後,

一定可以更有活力、也更健康。

 

P.S.上週末的佈告中說,以後就以一週一篇的頻率來張貼,

結果,"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根本沒有在想說一週內要呈現什麼樣最好的文章,

所以以我目前的情況,最好的方式還是每週至少一篇、

至多不限,有想法就即時記錄下來好了,

畢竟,與大家分享好的想法,也是幫助人的一種方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吐納 呼吸
    全站熱搜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