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主要在說,

一個有錢的家庭主婦,被自己的孩子認為是沒知識的鄉下老土,

一個花了自己大半歲月在家顧小孩,

還子長大後,回顧家中的老媽,

只會追劇、和朋友打麻將、道是非,

而老媽也只能怨嘆付出的青春、犧牲的時間沒人感激。

 

其實,我應該不會是這樣的媽媽,

雖然決定進入妻子、人母的角色後,

勢必會有一些事情是必須妥協、犧牲的,

但是沒有人說當母親的就該完全為家人而犧牲自己。

 

我覺得,家長是孩子們身教的最佳借鏡,

所以我覺得,唯有家長不斷地成長,孩子也會跟著一起學習。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常常給自己找許多的事情做,

因為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和我一樣,能夠培養學習事物的熱情、

對學習不偏食、勇於接受挑戰、對自己充滿期待。

 

最近,真的忙於自己畫圖的小小興趣,忙到不可開交。

一下子忙著畫line的動圖,開始動筆之後,

靈感又一直浮出,所以連我要靜靜聽podcast的時間都被分割了。

看到了網路的文章後,只能笑笑說,

「好喔!!我只可能被孩子認為太愛學習,應該不會說成是沒學習力的老媽子吧!」

 

在給孩子們最好的陪伴的同時,不要忘記投資在自己身上,

因為,有開心、成長的父母親,才會有同樣會成長、開心的孩子們。

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成長 為自己
    全站熱搜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