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動筆了,重新再開時,還是從我念念不忘的習慣,「讀書」開始吧!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本簡單的書,

即使不愛看書的人也可以很快翻閱完畢並從中獲得一些想法的書。

書名:有錢人家 看不到衛生紙 沒錢人 在冰箱貼紙 (這是什麼書名呀!)

作者:占卜師飯田 (全名是什麼啦!?)

(好喔,書內頁的介紹說他是日本演藝界最強占卜師,

不過我沒在看日本綜藝的,所以真是孤陋寡聞了)

 

我必須承認,我在圖書館中看到這本書的時候,

IMG_1307.JPG

真的是被這本書的封面配色,和奇怪的書名吸引了。

內頁是全彩,字體又大,外加插圖(根本騙錢!?)的書,

還好是圖書館的書,就借回家看看葫蘆裡賣什麼藥吧!

 

書本分成四章:

1. 有錢人的共同點「房間篇」

2. 沒錢人的共同點「房間篇」

3. 有錢人懂得布置好風水

4. 有錢人的共同點「思維篇」

 

其實第一章的有錢人的共同點中,感覺上跟斷捨離很接近。

因為有錢人不喜歡浪費時間、金錢,注意自己的生活,

所以斷捨離的觀念在有錢人身上就很好用,

例如:沒有垃圾桶、面紙盒之類的東西(其實都是藏了起來)

又或是玄關乾淨、家裡香氣四溢之類的,都是把生活環境變優的概念。

 

第二章的沒錢人的家,就是雜物多、不讓物件流動,

不照顧生活環境(不洗床單、窗簾)之類的,東西到處堆,

間接的也造成他們做事的時候會拖延、沒有精力。

 

第三章的部分就可以讓喜歡風水的人好好看一下了,

因為他真的在講風水,什麼東西要面對哪一邊,

桌子、床鋪、吉祥物、用色等等之類的,

不過,我對這些東西就比較不在行了。

除非拿著指南針在家裡對著,真心搞不清楚正東西南北,

更不用講要我找出東北邊、東南邊、西南邊在哪裡了。

所以我的作法很簡單,就是全部都給他整理乾淨就是了,

因為房子本身有座向,所以也無法照單全收,

與其因為看了之後真心想改卻礙於房子座向不能改而心煩,

根據有錢人的優先順序,把東西減量、讓家裡越舒服、越容易打掃越好。

 

第四章的思維篇,其實很值得慢慢多看幾遍,

有時光是看一次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慢慢的看,

仔細地思考一下,或許這些觀念就會滲入我們的思想中。

當然啦~其中我不太喜歡的一點是「有錢人天生好色」!!

蝦米!!竟然可以把「好色」合理化,真是敬佩這位日本風水師,

當然啦~好色和真的去行動之間還是有差異性的,

而他書中聚焦的部分是說「有錢人很會照顧人的性格」,

大概是想說,有錢人錢很多,多到想去照顧在酒店上班的小姐吧!!(怒)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其他的部分我都挺能夠理解的。

感覺上,有錢人會自動去掉雜訊、專志向上、解決問題。

 

迅速看完了整本書,感覺上,我應該有在往有錢人的路上走吧!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