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有一陣子常常右耳會疼痛,

看了多次耳鼻喉科醫師,甚至吃了不少止痛藥都無效後,

醫生告訴我,或許要到大醫院裡去看看,

他覺得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上網研究了相關的資訊後(現代人很像都很常如此),

覺得,或許該從自己的生活上著手,

如果再沒改善,就去就醫吧!

(因為感覺上,無解的問題,都可歸到自律神經失調,現代人的通病)

 

我其中的一個作法就是開始靜坐、冥想。

一提到靜坐冥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與宗教相關!

其實,在我深入瞭解後,才發現,現在國外也都很流行靜坐冥想呢!

所以我使用的app也是英語的app(第一次由衷覺得,會英文,真好)。

這就是我常用的app,也有自己的官網及粉絲專頁唷!

螢幕快照 2018-02-16 下午3.51.53.png

 

Calm這個app,可以讓你選到你自己喜歡的背景音樂(或沒有音樂),

接著,除了每天的Daily Calm之外,也有根據各種學習程度、各種問題症狀,

甚至還有分年紀,或是睡前故事之類的。

之前某次更新後,我的app就不能用了,寫mail給他們的客服,

立刻有人回信並幫我解決問題(服務超好唷!)。

所以更讓我對這個應用程式的好感大大提升了。

 

最近,更加入了專家的課程,

有相關的專業人士的演講,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自己,去處理自己的問題。

不過也因為這個app太好用了,所以沒用過其他的。

但是,我相信看看評價,能夠開始靜坐,對身體是真的很有幫助的。

 

所以,我究竟好了沒?

有沒有全好,我是不太清楚啦~

不過,開始靜坐約一、二個月後,我的耳朵就好了。

雖然現在如果太累的話,耳朵會聽到雙重聲音,

(醫生說是耳朵裡的哪個構造鬆脫,換個姿勢、躺一下就好)

但我盡量聽我的身體想表達的事,覺得累就休息,

努力不讓身體累到強迫我休息前,就自愛的先乖乖停等一下囉!

學會聽自己身體的訊息,也是一門重要的功課呀!

 

20190316補充:

這個app最近又加入Calm Body,

有簡單的伸展運動影片及音檔,

讓你一天當中想要放鬆時,除了靜坐之外,也有基礎瑜珈可以做,

感覺真的越來越進步了。

此外,每個月都有新的睡前故事、音樂等,持續更新。

雖然我還是用我常用的那些,不過最近使用的頻率更高了,

還是很推薦這個應用程式唷。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