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我剛養成的習慣:聽podcast

在這個部落格中,就是要來實踐我今年的新希望,

但是,人嘛~常常一個不小心,新希望就不見了!

而今天聽podcast的時候,剛好聽到這篇文章。

下面是我一個常聽的podcast,

螢幕快照 2018-02-17 下午4.15.00.png

這是他的網頁,而用手機下載podcast去找單集的頁面又不太一樣囉。

今天要分享的內容是從這個inspire nation中的某一集聽到的。

但是,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聽到作者是誰,我之後有空再去找找嘿!

不過他分享的如何確保自己的新年計劃,或是各項事務想成功的藍圖。

他稱之為『7P』

1. Pledge:給自己一個承諾,如果能確實寫下來,甚至像簽合約一般嚴肅對待,那更好!

   因為人們常會對正式的白紙黑字有束縛的感覺,比較容易會去實踐。

2. People:身邊的人很重要,如果能有有志一同的朋友,更是有助力。

   適當的人,可以指出我們的盲點,也能給我們動力。

3. Possibility:要相信事情的可能性。即使只有那麼一些些。

   如果連自己都覺得不可能,那怎麼會去做呢?

4. Proof:我們的需要再三的確認並且證明事情是可行的,

   所以可以去找成功的案例,看看別人是如何成功的,以安自己浮動的心。

5. Picture:可以用視覺的方式記錄下自己的進步,常常我們做的進度,

   如果沒有確實記錄,到後來都不了了之。

   所以用照片紀錄過程或Before/After是個好主意。

6. Practical process:有時別人的成功,不表示我們一定也會一樣。

   關鍵就在環境不同。所以要定下可行性高的過程,能夠執行才能持續下去。

7. Practice:這裡的practice不是只練習,而是要將計畫確實執行到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像呼吸一樣自然,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自己成功了!!

 

好喔!所以我會將這樣的7P用在執行我的畫圖和部落格,

看看一年過後,到底有沒有成功的轉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望 實踐 許願 立志
    全站熱搜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