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的節約都會造成反效果。

就是這樣的書名,讓我忍不住把它從書架上拿了下來。

這本書的作者是橫山光昭,翻譯者是林佑純。

這是一本理財觀念的書,在我短短時間看完後,

覺得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一直沒有把理財放在心上的人,

那你一定要把這本書找來看一看。真的!!

螢幕快照 2018-10-03 下午8.06.37.png

這本書共分成了四大部分,

1 90%的節約方法都是看似划算的陷阱

2 用好的金錢觀念消滅14種壞金錢習慣

3 一定幫你成為有錢人的節約方法

4 20歲開始就得掌握金錢,拒絕成為「下流老人」

 

其實這本書的翻譯(或許本文也是)口吻很輕鬆,讀起來也沒壓力,

但是,隨著內容看下去,真心覺得是自己該改變的時候了。從今天起!

 

這是心得分享,所以就不把全部的筆記都寫下來了(這樣不好呀!)

我就將我覺得重要的點稍稍與大家分享吧!

「這世界從來不缺商品,缺的是你我荷包裡的錢。」

噗哈!這句話怎麼聽都很有道理呀!!

但是作者用分析的方法來告訴我們信用卡分期、網購、購買量多優惠、大型購物中心等,

都是大家一不小心就會掉入的陷阱。

而我們一直以來都覺得應該平時少花些錢就好,

但是,或許比較重要的是要看固定支出中有沒有不必要的花費,

如果可以從固定支出中節省,那省下的錢就更可觀囉!

 

而作者也建議,平時應該把自己的1/4薪水先存起來,

剩下的再分成消費70%、浪費5%、投資25%的比例來用,

可以的話,當然是用記帳本自己好好的手寫下來,更有感。

當然啦!花錢花習慣的人,一下子要少掉1/4的錢花用,一定很不習慣,

但是想想之後可以有可觀的存款,豈不更好。

 

至於在我們這個低利率的時代,最好的理財方式是投資,

可以從低風險的投資信託基金開始,以踏實的儲蓄方式取代保險。

除此之外,要常能歸零思考,省物慾就不必省錢

 

作者在書中提到了「日本巴菲特」本多靜六的觀念,

重要的是「財富的核心不是投資,是節約

而且,做得來的工作,就別退休。

畢竟老後,常常要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才是快樂,

當然「維持健康、活得開心、不為金錢煩惱

這看似容易但是卻是許多長輩也都做不到的事,一定要謹記在心。

平常養成多走路的習慣,也不必為了維持健康吃太多貴到爆的保健食品。

活得開心當然就要在生活中找到樂事,能夠每天開心起床、抱著感恩的心入睡是再好不過的。

不為金錢煩惱,就是除了退休金之外,自己能否提前有更多的理財規劃,

而希望自己老後能夠不用小孩養,就要從現在好好規劃。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給一直都沒有理財觀念的人,

已經在理財的,也可以好好的複習一下觀念,或許會有新的火花,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能和我一樣燃起想要從現在就開始節約的心情,

相信作者知道自己的書帶給人們幸福,他一定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