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已經不是斷捨離的新手,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挑戰並沒有太痛苦。

整理一下自己丟的東西,這三十天以來,我一共丟了:

1. 共五批的書籍,數量應該有超過三十本以上的書吧!

2. 與畫圖相關的用品,水彩盒、鉛筆、素描本、油畫箱。

3. 衣物相關用品,外套、褲子、裙子、袋子。

4. 雜物,各式樣小東西。

 

其實,在做斷捨離的時候,最大的反對力量是我先生,

因為他對斷捨離這樣的概念一直存疑,

唯一的好處是,雖然他不太同意,但是也沒有阻止我要做的事。

而我,也謹守著斷捨離的基本概念,「只丟自己的東西」。

雖然還有一些共有的東西沒能丟掉,家中物品的數量確實地減少了。

而比較好教育的孩子,也跟著我確實的檢視自己的物品,

弄清楚物品的數量和價值,讓身邊的物品都能得到最大的發揮,

這樣的生活不好嗎?

 

我們身周的各式樣訊息都在鼓勵我們過度消費,

買了特定的物品可以帶給你身份地位的象徵,

擁有某些東西,就可以幫你解決煩惱,

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你享受物品的當下,就可以感受的與眾不同。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當消費的那一霎那過去時,看見滿屋子的物品,

東西多到自己沒辦法管理,沒辦法找到,

想要用時,因為找不到,再去買一個。

東西還能用,因為有新款,再去換一個。

這樣的消費或許會促進經濟成長,

但對於自我成長或是自己的錢包的成長則是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消費前,先仔細思考。

「斷捨離」或是「極簡主義」並不是要你過著住在空無一物的房子中,

而是經過你仔細思考過後,有意識的選用最適合自己的物品,

並且在生活中充分去運用這些物品好讓他們發揮最大的作用。

 

我覺得,在這方面,我還不大成熟。

但,每做完一次有意識的斷捨離之後,我都會對自己所擁有的物品更加的感謝,

也能更明白自己擁有不多的東西,但每樣東西都是自己的最愛的感覺,真好!

我們過一整天需要的東西真的不多,要能把物品用在正確且適當的地方才是。

我會保持這樣的信念,過好每一天,也希望這樣的許諾能夠長久堅持下去。

共勉之。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