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滴!半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又到了整理東西的時候了。

其實,慢慢的,會發現:

明明自己就沒怎麼買東西,為什麼東西還是會一直長出來呢?

當然,這不表示我們家的東西存量失控了,

家裡還是保持著隨時都很整潔的狀態,只是覺得這個、那個,東西還是有點多?

剛好最近事情繁雜,就藉著整理東西再來整理心情好了。

(有時對我來說,斷捨離其實是心理上的舒壓呀!)

總之,從今天(7/8)起,再來接受30天的挑戰吧!!Fighting!

日期 7/8 7/9 7/10 7/11 7/12 7/13 7/14
物品 手帳內頁 運動mp3 鑰匙圈 咖啡杯 棉T一批 刷毛外套 洗碗塑膠棉
日期 7/15 7/16 7/17 7/18 7/19 7/20 7/21
物品 漫畫書 衣服一批 書本4本 冬季衣物 冬季衣物 日文雜誌 可愛牙線棒
日期 7/22 7/23 7/24 7/25 7/26 7/27 7/28
物品 針線包 膠囊咖啡機

勞作書

螢光筆 新書一本 筆記本 書本一批
日期 7/29 7/30 7/31 8/1 8/2 8/3 8/4
物品 書本 魔術方塊 書本 觸控筆 N次貼 藏書章 保護殼
日期 8/5 8/6          
物品 筆一批 MP3 Player          

 

第一週

7/8

第一天,其實沒什麼想法,事出突然呀!

只好在書櫃裡東翻西找,好吧!本人也沒在畫手帳了,

就你了吧!

IMG_2823.JPG

記得當時超迷Traveler's Notebook,差點兒沒把真皮的手帳本買下來,

幸好已經在做斷捨離的我,就只有輕輕的把Traveler's Notebook的內頁,

滑鼠鍵一點,放入了購物車!

之前的幾本,用來做了和小女兒一起完成的鄉土教學手帳,

完成後,人整個放鬆了,多買的內頁本也就被收起來了。

就讓這種開始檢視自己的興趣斷捨離開啟本次的捨物活動吧!

 

7/9

第二天其實也還好,櫃子裡的東西感覺上真的頗多。

IMG_2824.JPG

選到的是這個過渡時期的用品。

之前很喜歡健走,但是又覺得光走路很無聊,

所以就買了這台Sony的Mp3 Player。

今天跟它說再見不是說我不走路了啦~

是因為現在都用apple watch和airpods搭配,

科技的進步太快,淘汰的速度就更快了。

所以在功能性上重複的東西,該捨棄的就該捨棄囉!

 

7/10

一天天進度的感覺也都很習慣了,找東西丟似乎變成了習慣。

今天要捨棄的物品是鑰匙圈。

IMG_2827.JPG

不要小看這個鑰匙圈!

當初我們可是花了超多的錢,買了Taken的積木送的贈品呢!

(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這系列的積木說是鋁合金玩不壞的積木,

金屬控的老公,就這樣敗下去好幾組,說大人小孩皆宜。

這麼多年來,似乎也只看過他玩了一遍。

(那當初幹嘛花那麼多錢敗下去呀!!!)

好啦~我必須承認,目前我只能捨棄這個贈品,

那整組的鋁合金積木還是乖乖的放在我們的書櫃裡,

老公理想中每天像宅男般玩著金屬積木的那天從來沒到,

但是積木因為是一起出錢買的,所以想要捨棄也不是個最佳的物品。

(切記呀!捨棄的東西,一定要是自己的唷!)

好啦~第三天就這樣乖乖地過去囉!

 

7/11

第四天囉~即使東西已經變少了,但似乎還是不會找不到東西丟。

今天丟的是之前買的咖啡杯。

IMG_2829.JPG

之前覺得,有好咖啡,就要有好咖啡杯搭配,

現在是,不論什麼飲料,365天,用一個杯子就好,

噗噗噗~所以看得出來,杯子都放到長灰塵了。

給自己一個超喜歡的杯子,可以用來裝各種飲料的杯子就好,

多餘的東西,不要捨不得丟唷!

(近來,我的字典裡好像已經沒有「捨不得」了說!)

明天繼續努力!!

 

7/12

一轉眼就第五天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

今天來點兒簡單的,就來看衣櫥吧!!

IMG_2830.JPG

好喔!今天處分的是一些棉T。

其實我本人不太穿棉T,因為我很會流汗,

棉T除了很吸汗之外(優點呀!),

但是汗臭味和乾掉之後的汗漬,真是尷尬!

所以我都是穿dry-fit材質的衣服,

解決了我多年都需要帶衣服換,又要忍受自己汗臭味的窘境。

可是,那麼多件的棉T哪裡來的呢?

實不相瞞,是多年累積下來的班服啦(其實衣櫃裡還有幾件)!

每次跟孩子們說不用做我的,他們總不聽。

大多時候都在校慶前後穿過,就冷凍到衣櫃中了。

所以這些衣服,都有一些年紀了~

自己的女兒也不肯接收,那只好去回收箱了!

孩子們!下次不要做我的啦!!真的!真的!!

 

7/13

進入週末了,感覺上也習慣了找東西丟的生活了。

今天要捨棄的,依然是在衣櫃裡找的東西。

IMG_2831.JPG

這是一件咖啡色的刷毛外套,

當初買的時候,真的很喜歡。

可是,問題是很容易在冬天產生靜電。

而我的手,在冬天也頗為乾燥,

每每穿著這件衣服的時候,就是整個被電的感覺。

漸漸地,它就被塞到衣櫥的深處,

雖然每次拿出來,都覺得很是我穿衣的style,

但畢竟這幾年來根本都沒上場的機會,

剛好趁這次的斷捨離來道別吧!謝謝你嘿!

 

7/14

好啦!其實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該怎麼稱呼它啦!

IMG_2858.JPG

不過,這是個贈品。

有時候,應該要好好地婉拒贈品才是。

因為即使拿回家了,也因為家裡本來就有的東西很好用,

所以根本派不上用場。

就這樣一放再放,放到我要斷捨離了,就出現了。

不過,剛好運用在我這第一週的結尾,

清掃清掃用品,噗噗~

下個禮拜也要好好繼續嘿!

 

第二週

7/15

嗯~如果說要丟東西,但是沒梗了的話,

對我來說最佳的去處就是書房囉~

天生書蟲的我,這幾年其實藏書雖然減量2/3了,

但還是有許多的書本躲在書房的角落。

從小「讀書的小孩不會變壞」這樣的想法,

讓我每每買書的時候都不手軟,也沒有罪惡感,

不過今天要捨掉的書,是我老媽說的「昂阿冊」,

漫畫書啦!

IMG_2859.JPG

這一小套5本的書,是冰川京子的「如織似錦」,

當初最喜歡冰川京子老師筆下的男女純純的互動,

畫出甜甜的感覺,對愛情彼此尊重、疼惜的氣氛。

不過,近年來,我對漫畫的熱度退去,

感覺上也沒什麼是不能捨去的,

所以就先從這一套我大學時代買的漫畫下手吧!

謝謝你們這麼多年的陪伴嘿!

第二週的第一天從打掃回憶開始了。

 

7/16

第二週的日子過得亂糟糟的,

剛好遇到我在畫貼圖的時間,

整個生活步調又因為想趕時間(趕,就不美了),

常常忘東忘西的。

總覺得越是有了年紀,越不適合多工生活。

一次做一件事才是最好滴~

 

好啦~還是要看看自己今天要處理的東西,

IMG_2865.JPG

這幾件衣服雖然是dry-fit材質,可是和我現在的style不合。

褲子是那種比較貼的,可以搭配長版上衣。

本人現在喜歡穿飛鼠褲,又涼又無拘束(體重也無拘束!!大誤!!)。

好啦~總之,要捨棄東西時,一定可以找到許多藉口滴!

只是沒想到,我的衣櫃裡,真的還有這麼多東西呀!!!

 

7/17

前一天在衣櫃找,今天再跑去書房找。

我覺得專屬於我的東西在這兩個地方特多呀!!

所以又蒐到四本書,應該是不會再翻閱了吧~

IMG_2866.JPG

其實書櫃裡屬於我的書越來越少了,

大部分都是老公多年的書本(其實也沒看他在翻閱),

不過,我自己喜歡把書本保持在6分滿的狀態,有些空間才是好的。

(有很多書還是很想要處理掉的啦~)

看著漸漸變空的書櫃,買書的動機也不會像之前那麼強,

或許我真的發自內心有所改變了吧~真好!!

 

7/18

今天又沒梗了,所以只好再去衣櫥翻。

夏天的衣物盤點完了,輪到冬天的。

(這樣下去,該不會冬天到的時候我自己沒衣服穿吧~)

IMG_2872.JPG

我每次買東西都是喜歡的就買兩件,

所以要丟東西時,往往也都變成這樣,

這兩件去年完全沒有出場,就靜靜地待在衣櫃裡,

今年恐怕也是相同的命運。所以就不要拖拖拉拉的吧!

 

7/19

反正前一天都在翻衣櫥,就仔細找找吧~

IMG_2873.JPG

左邊、右邊又是相同的衣服一式兩件,

中間的那件本來也有兩色,不過另一色我不喜歡,所以只買了一件。

不過這些8成新的衣服,真的都沒在穿了,

或許我自己也不太會把衣服弄髒或穿的很舊,

所以有時候要跟衣服道別時反而會心疼。

可是,都留在衣櫃裡的話,也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

我還是選擇,選擇少少的生活吧~

(其實,兩週好像就快要過去了呢~真敬佩自己的努力)

 

7/20

週末的時間,比較悠哉一些,可以在家裡一邊打掃一邊尋找想要捨棄的東西。

掃到書房的時候,看到書架上一堆的日文雜誌,真是要命了。

明明看完了,卻總覺得有一天還會再看,就一直這麼堆著了。

IMG_2886.JPG

所以這2018年的日文雜誌,就說再見囉!

因為2019的雜誌也正在累加當中呢~

即使累積了多年,自己也不會變得有什麼不一樣,

所以感謝他們去年的陪伴,就先道別了嘿!

 

7/21

週末到了,一下子就過了兩個禮拜,時間真的覺得過得快呢!

今天要捨棄的東西是朋友給的小禮物。

IMG_2887.JPG

噠啦!夠可愛吧~

這是佩佩豬的牙線棒。朋友送給小女兒用的。

不過小女兒喜歡佩佩豬,但是這個牙線棒的柄對她來說太短了,

所以用完一包之後,就再也不肯用第二包,

這樣一來,只好被列在捨棄物中了。

對我來說,今天的捨棄,真的是一點都不費力呀!!

 

第三週

7/22

其實這個針線包跟著我很久了,

IMG_2888.JPG

一直放在辦公室的抽屜裡,教書快要20年中,

被拿出來用的次數一隻手就算的完了。

加上近年來,學生根本都穿運動服,不會像制服一樣容易壞掉,

所以都快要在角落長蜘蛛網了。

今天在整理辦公室的東西時,就決定是你了!!

感謝你多年來的陪伴嘿~

 

7/23

過了一半的時間,就來歡慶一下吧!

IMG_2891.JPG

來個大一點的吧~

這台是買了幾年的膠囊咖啡機,近來比較沒有在用了。

一方面覺得它不夠環保(一次就是一個塑膠),

一方面自己近來喜歡上簡單的手沖咖啡,

所以它就漸漸淡出我平日的生活了。

而且最近神奇的是,當我說要斷捨離時,我先生竟然說好!!

之前提過幾次,得到的回答都是,「它又沒壞!」

「有一天會用到呀!」「擺著它又沒犯著你!」

所以當先生答應時,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呼~

在家四處逛逛、看看東西、檢視物品、捨棄不需,

真的好療癒呀!(我今天真的有被療癒到!)

 

7/24

第三週也接近一半了,過的真的很順利,也不乏可丟掉的東西。

IMG_2899.JPG

整理出一系列小天下出的美勞書,之前我可是很熱衷和小朋友一起手作呢!

不過孩子現在大了一些,都有自己偏好的嗜好,我就不強加任何東西囉!

所以這一系列的書本就送給了有較小的孩子的同事囉!

能夠換個主人去幫幫其他小朋友也是一件好事唷!!!

 

7/25

今天莫名其妙地忙,看了看辦公室抽屜,拿出最不常用的東西,

「螢光筆和橡皮擦」!嘿!明明可以分兩天的嘿!

IMG_2900.JPG

嗯!總覺得這樣丟下去,辦公室裡面真的要沒有東西囉!

就連家裡面都ㄧ樣,專屬於我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大多都是大家共用的物品,也沒有太多的閒置物品了,

看來這次處理完,恐怕要等好一陣子囉!

 

7/26

今天要捨棄的,很罕見的是一本入手不久的新書。

IMG_2892.JPG

這本書一下子很吸引我,覺得買來看應該就會變得一樣好運,

不過,因為是翻譯書,前半部分的翻譯比較不順,

到後半之後就漸漸變得順多囉,看起來有點吃力。

在我看過相關的書籍中,這本的效用感覺上跟我沒有太多的緣分,

所以斷然跟它道別,放它去和別人結緣吧~

 

7/27

捨掉東西的感受越來越順手了~

IMG_2940.JPG

今天捨棄的,是比較不常用的兩本筆記本,

一本之前覺得有夢真美,結果裡面的紙,根本不能鋼筆來寫,

即使畫圖,也會因為筆的關係透過去,so sad。

另外一本則是水彩的紙,不過因為不習慣紙質,

畫起來就整個悲劇,達不到自己希望的效果,

所以也只能斷然捨棄,還是用我自己習慣的比較好囉!!

 

P.S. 今天逛書局的時候,看到一本教水彩的書,

書名好像是「拿起筆就會畫」之類的,結果我忍不住噗嗤笑出來,

拿給大女兒看的當下,兩個人一起說,「就是沒拿起筆」。

好啦!其實追根究底,就是覺得自己應該要開始動筆了,

不然那些沒被捨棄的畫筆和水彩都快要長霉了,給自己加加油囉!

 

7/28

第三週的最後一天囉!

今天看了一本新書,之後有心得再跟大家分享。

總之,又燃起我想要把書本處理掉的心情,

不過這次可能拿去網路上的二手書店賣吧~畢竟書況都很不錯呢!

所以今天又在整理書櫃囉!

IMG_2944.JPG

今天決定要道別的是畫圖的書本,畢竟裡面的圖畫大多照著畫過了。

(之前還真的很努力畫咧!)

看著日漸清空的書櫃,感覺生活的餘裕越來越多。

而且今天在整理的時候,兩個女兒也都跟著自己去房間整理東西,

這種習慣是會傳染的,但若是她們可以趁早學到這個態度的話,

對他們來說或許是更好的。

就這樣,順順利利的通過三週,剩下最後9天就要結束了,

我想,這次的活動一定也可以順利的進行完畢吧!

 

第四週

7/29

還是書本,誰叫這個最容易整理呢?

IMG_2945.JPG

有誠意一點,就多來幾本吧!

不然如果一天一本,30本書要斷捨離30天有什麼問題呢?

所以要就多拿幾本才開心囉!

很多書本都是可以再拿去網路上賣,

之後累積一些書本後我再把流程跟大家分享,

但是能夠把這些東西處理掉真心讓人覺得舒服多了呢~

 

7/30

找呀找!找到魔術方塊了!

IMG_2943.JPG

這是個小寶寶魔術方塊贈品,

因為之前很喜歡魔術方塊,

去買到後來送我小小贈品了。

不過小方塊其實不太好轉,

對於手本來就比大的我來說,根本痛苦!

所以它就一直被放在櫃子深處。

小方塊!今天就決定是你了!!

 

7/31

到了7月底了,剩下六天就結束了。

這次看一看,也是清出了不少東西呢~

話說,這幾天超累,因為兩個女兒都得了A型流感,

本人日夜照顧,還要注意自己不要被傳染,

只能再跑去書房東翻西找,來吧~又是書囉!

IMG_2946.JPG

之前這種可愛的套書也買了不少,不過對於閱讀搶進度的小女兒來說,

這種書本根本不算什麼,一下子就看完了,也沒興趣再看第二遍,

好吧!只能這樣跟它們道別了,掰掰囉!

 

8/1

今天處理掉的是心酸的觸控筆(iPad專用)。

RNyV+XglQoaZpqRB3zrJVg.jpg

觸控筆就觸控筆,心酸什麼啦?

因為這枝筆大概陪了我一年左右的時間,

期間還因為筆頭磨損換過一遍(就知道我有多認真畫了齁)。

但是後來因為出了apple pencil,就這樣跟它有緣無份了。

apple pencil在繪圖上根本好用,所以也就再沒用過它了,夠心酸吧?

(買它的時候還沒有apple pencil的選項呀!)

所以,也不要猶豫了,就先道別吧!

 

8/2

剩下五天囉!心情很好呢!

今天就丟掉自己常用的規劃生活的好物吧~

t6sDv%F7QDKlEixTIUXtHA.jpg

咦?既然是規劃生活的好物,又為什麼要捨棄掉呢?

因為本人現在的生活過得超好,也不需要這西東西來限定我的生活!

所以,我就可以開開心心地照著我的生活走,

不用再心酸地每天記錄這些瑣碎係項囉!

 

8/3 

倒數第四天,今天找到的小東西是,

將將!藏書章!

MCWU6fM5SluuLPj8S6Zn3A.jpg

這是之前超文青時代的產物,

覺得每一本書都要留下來,所以要蓋上印章,

結果現在都快要不留任何書本了,

留下藏書章是在做什麼呢?噗噗!

好啦!總之,快做完了,東西也就這樣慢慢地清掉了。

整個活動進入倒數三天囉!

 

8/4

倒數第三天!

0BUmFhOgSgWod+CfVBHirQ.jpg

今天處理掉的,是iPad Pro的保護殼。

當初在網路上買了這個殼,不便宜哪!

但是,心酸的是,好重呀!(沒事不要在網路上買呀!)

我的iPad Pro又加上了Smart Keyboard,

再來一個超重的殼,還要放著我的apple pencil,

基本上,就是一個要練手部肌肉的節奏!!(你是在重量訓練膩!)

所以後來還是用了moshi的透明殼,一下減重不少!

而這個一開始的殼,就這樣被凍了起來,

今天把它拿出來,讓它自由吧!

 

第五週

8/5

終於進入最後一週囉!今天是倒數第二天!

幾乎找不到不需要的東西了......(這是值得慶祝的!)

McnqSDwuTZ29BaU00VwkKA.jpg

s99YScU%Qz20AOR6dI4Q%w.jpg

今天就來個捨棄筆之日吧!

其實可以分成兩天,我明天的也就做完了,

不過想一想,既然是最後一天,就再去努力找一下吧!

上面是隨書的鋼筆贈品,下面的色鉛也是贈品,另外還有紙筆,

都是我最近沒有在用的東西了。

對我來說,東西擺著不用反而不舒服,

能夠確實地把東西減量反而讓我有心安的感覺呢!

馬上就要進入本次的最後一天了,

整個過程真的有療癒到我的身心,發現自己對物品的執著又少了些,

感覺真好!!

 

8/6

最後一天終於到了!好耶!!!!

最後送走的一樣東西是!!!!噠啦!!!!

IMG_0017.JPG

時代的眼淚~MP3 Player。

以前會把喜歡的歌曲或是學習日文的音檔放在裡頭,

因為體積不大,所以帶著四處走非常方便,

只不過,目前因萬能的手機的出現,它很快就被取代了。

這台小金可是陪了我許久呢~

之前也到大女兒的手上用了好一陣子,

但是女兒現在也拿手機了,所以它的功用就派不上用場了。

所以,就在這樣的感傷情緒中,

完成了我第三次的30天,一日捨一物的挑戰了!

再次!成功!!!

 

後記:

原本以為,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丟的了,

結果還是有許多不需要的東西在我的身邊。

其實,自己每天整理東西,或是跟著生理週期(每次生理期前)打掃,

真心覺得自己擁有的物品項目很少了。

可是,在我這次的斷捨離中,又少了超過30項以上的物品,

雖說距離前一次,期間多多少少有購入東西,

但是同樣的被捨去的東西也不少,畢竟現在斷捨離跟呼吸一樣自然。

對我而言,現在的斷捨離挑戰,是強迫自己每天都去細細看一下自己身邊的物品,

確認需要與否、有價值與否、心動與否,

而清出來的東西,一樣還是不少呢!

 

不知道物品很少的我,會不會再進行第四次的一日捨一物的挑戰,

但是這次做完後,感覺上似乎有些成長,

對於自己買東西時的直覺,似乎又更敏銳了些,

買到要捨棄物品的機率變少了,減少了花費,卻豐富了生活。

真心推薦被物品困住的朋友試試看,少少的物品也可以有大大的幸福唷!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