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8/3了,不過也不是不能進行8月的挑戰啦!

這次的挑戰紀錄是為了「日·變·節·律」這本書。

 

看完了這本書除了感動外,就是想立刻執行,

看看是不是簡單的改變生活後就可以改變身體的各項健康狀況。

其實,我同時間剛好在進行的生活日誌活動,

就可以充分地配合這次的實驗呢!

 

好啦!其實我從昨天就開始這麼做了,

這樣的活動可能一天不是很明顯,

所以以週為單位紀錄,每週末紀錄一次。

 

我的生活改變就是照著「日·變·節·律」裡的完美的一天生活一個月。

如果有改善,當然就照樣執行就好囉!

他把完美的一天分成了3階段,但是因為跟我部分的生活很接近,

所以我直接進入第三階段。

當然啦~有些部分不容易達成,畢竟生活方式不同,所以有所改變。

本來是6:00起床,但是我已經習慣5:00起床,

所以變成5:00起床,5:05-5:35瑜珈,5:40-5:55冥想。

6:30吃清淡的早餐,然後7:20出發上班去。

12:00前,有空就多走動、中間除了水、黑咖啡、博士茶之外,

其他食物全部不碰,如果很餓就靜下來,想想是真的餓還是純粹想吃,

深呼吸和冥想都會有些幫助。

12:00-12:30之間,吃豐富的一餐,但是不要吃太飽。

12:30可以起身走走,緩慢地消化一下。

6:00-6:30之間吃清淡的晚餐。

8:30後禁用電子產品,除了晚上睡前的冥想之外。

10:30做完冥想後好好睡。

 

早上清淡的早餐因為要快速準備,

所以大多以快煮燕麥、加熱粥(藜麥+紅藜+小米)、全麥麵包,

加上少份量的水果,水煮蛋(或煎蛋)以及黑咖啡為主。

 

晚上的清淡晚餐就可以煮一下了,

但是因為以清淡為主,可能就是多一些水煮蔬菜(或用蒸的),

搭配豆腐、肉類等,澱粉類就少一些。

簡單煮一鍋或是蒸一下就可以的,儘量不要花太多時間,

畢竟現在暑假還好,但是如果等到開學後,

接到小孩回家都已經6點了,要在6:30前開始吃,

當然不能煮太複雜的囉!(也不需要啦!)

嗯嗯,就從本週末開始記錄囉!

 

2019/08/03

其實,我已經做了兩天了,(從8/2就開始了)

8/2是週五,我去上暑期輔導課,

我只能說,早起的習慣沒問題,但是飲食的問題,真的是問題。

只要事情一多、壓力增加,就會想要吃東西,

對於我這種「壓力胖」的人來說,真心覺得「吃」是很嚴重的關卡。

記得第一天的時候,因為早上真的餓過頭了,

中午的便當包的超大!(因為要豐盛呀!)

結果吃完了豐盛的中餐又沒運動,到下午整個脹氣!

超級不舒服的,身體不停地抗議呀!

到了晚上,簡單吃完晚餐(自助餐包幾樣菜),

等到了8:00左右,早消化完了,好餓呀!

只能跟女兒們嗆說,「我睡前不會再吃東西囉!」

換來孩子們很迷惘的眼神,「啥?你在說啥?」的感覺。

抱著整晚很饑餓的狀態去睡覺,倒也好睡。

早上很自然地就醒過來了,即使是週六的早晨,

難得沒有鬧鐘我就起床了,我想,好好堅持下去,

應該會有好結果吧~

或許,答案真的就在這裡?

(目前,正在享受飢餓的感覺中)

 

2019/08/10

其實紀錄的今天,已經是8/14日了啦~

好啦~我真的很忙,(這不能當作藉口!!)

嗯!原本已經上完的暑期重修班,臨時因為同事有事,

就被叫去救火了,所以一下子事情變多了,

也要準備課程相關的東西,忙不過來,

只能以自己的本分為優先!

(當然啦~不可以說出,

最近跟小朋友一起看了不少動漫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言歸正傳,本週的持續活動下,

日記及感恩日記的部分,每天都有跟上進度,

所以情緒和整體身心協調狀況是真的有改善的。

至於飲食日誌,就比較辛苦了。

要真的面對自己並且好好的紀錄,真的不方便,

讓我都想用手機來試試看效果會不會比較好?

(還是先寫完一本的飲食記錄再來考慮好了)

不過,神奇的是,或許因為要記錄很麻煩,

乾脆少吃一點,如果發現記錄本上已經寫很多了,

晚上就簡單吃點東西就好了。

在這樣的前提下,竟然瘦了2公斤!!

效果太神奇了吧!

這是目前正在興頭上所作的紀錄,

重要的是要能夠持續下去呀!!!

所以,如果因為晚上少吃,注意自己吃了什麼東西,

就能夠順利減重的話,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呀!!

 

2019/08/17

嗯,今天是8/18日了。

好喔!最關心的體重,它......沒有變動!

不是說可以持續下降嗎?

好啦~說實在的,我自己飲食中的成分也不太理想。

所以從今天開始,到月底,都不吃餅乾類的東西吧!

(誰叫上週老公買了我最喜歡吃的餅乾呢~)

或許把餅乾從飲食中去掉,就可以有比較好的結果了。

明明自己就說除了正餐之外的時間不要隨便吃東西的,

結果後來,飲食筆記裡就亂糟糟的了!!

嗯!其實有在這樣做記錄的好處是,可以隨時檢視自己的計劃,

這樣一來,中途再行改變的契機就會變多了!

Fighting!!!

 

 

2019/08/24

這次的紀錄又晚了,最近因為要開學的關係,整個忙。

整個暑假,其實是相當忙碌的,要上重修班、暑輔、幫忙代課,

課表排的比學期間的還滿,更不用說要準備新課綱的內容,

每天腦袋燒到不行,杜子也跟著餓到不行,

失去自制力,就會多喝咖啡、多吃點心。

不過,因為雖然吃多了,消耗的也多,所以基本上是打平了,

體重乖乖的沒升也沒降。倒是心靈上覺得疲倦,常常睡眠不夠。

從看了這本書後,真心覺得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平衡,

能夠善加處理壓力的情況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哪!

 

2019/08/31

嗯嗯,八月的挑戰結束了。

只能說,壓力胖的我如果不能解決我和食物的糾葛,可能減重無望了~

幸好也保持著一定的體重,並沒有因為點心就體重飆高。

但是,希望開學後,漸漸地步入軌道之後,就可以開始活得更健康。

有時我們會有計畫,但經常發生的事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那這時候就只能隨時調整,找出解決之道了。

說得容易,但是我們真的不容易為了重要但不緊急的健康多努力,

我希望自己能繼續找下去,也相信能夠找到的!!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