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天100本書的挑戰後呢?

「我繼續挑戰365天讀365本書了。」

 

 

這100多天給我帶來的變化?

1.思考的時間變多了:

  因為想要運用書本中的知識,

  再加上許多書本都會要讀者思考、反省,

  我照著書上的建議,常常靜下心來思考人生。

2.口頭禪變成「最近我讀的一本書說」:

  因為看的書變多了,相關的知識也更廣了,

  在許多領域又有更深的了解,

   特別喜歡的領域大多是心靈成長和養身健康的書籍,

  這些領域往往是放諸天下都可以有話聊的,

  所以和朋友之間就更好聊了。

3.看書抓重點和作者邏輯的速度變快了:

  每天這樣看下去,熟能生巧,看完一本書的速度變快了。

  除非是我拿到後一邊看就一邊感動到頭皮發麻的書,

  不然大多可以在30分鐘到1小時內把書看完且做好筆記。

4.對各種領域書籍的接納度變高了:

  以前選書很挑食的我,現在變成都可以接受。

  財經、科學、教學的書,都可以用輕鬆的態度閱讀,

  不會覺得拿到書就心煩根本吞不下去。

  「反正就是30分鐘左右,可以看看一些不同的知識,

  試試看在討厭也無妨呀!」

  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可以有耐心地把書本好好看完。

 

從前,有許多時候是為了準備考試而讀書的,

現在,更多的時候是為了自我成長而讀書的。

 

心態不一樣的前提下,讀書,真的成為了一種享受。

每次拿到一本我沒看過的書,都會細細地感受作者想傳達的訊息。

在每天、每週、每個月、每一年出的眾多書海中,

我卻選擇了手上的這本書,把我有限的時間分給它,

是什麼樣的緣分、是什麼樣的吸引力要讓我在當下和它交錯呢?

讀書對我來說,真的變成了一件好浪漫的事,

雖然在繁忙的工作中要每天撥空來讀書,

但是一旦讀書變成了興趣,就不再是件苦差事,

而是全心期盼的感動交流了。

 

一起讀書吧~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