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這本之前還挺夯的書。

因為看了「防彈飲食」,自己也努力試過這樣的飲食方式。

 

螢幕快照 2018-02-08 上午8.56.56.png

原則上,他的概念就是高蛋白低澱粉/無澱粉的飲食方式。

而為了讓人一早有飽足感和足夠的精力,他就找到了這樣的配方。

簡單來說,就是有機黑咖啡+草飼牛奶油+MCT油(精練椰子油)

網路上可以看到他製作的過程,其實挺隨性的。

就將熱咖啡放到攪拌機中,加入奶油和MCT油,打到發泡,趁熱喝下去。

 

好的,我試過!試了3個月,後來改成防彈奶茶,

全部的配方一樣,咖啡改成紅茶。

身體力行之後,真的有效!

但是,別忘了過程中也要少吃或不吃澱粉類的製品,

也要慢慢吃,飽了就好,若中間肚子餓,

上午時可以喝第二杯防彈咖啡,

下午時就吃一些無調味的堅果。

 

好喔!如果這麼有效的話,為什麼我現在看起來還是有點福態?

雖然書中說,如果都用有機無毒咖啡、純草飼牛奶油,

就不會產生胃痛,好!但是,我就是胃脹氣了!

天天胃脹氣,打飽嗝時都是奶油味!

前不久剛治療好的胃,半年內就抗議了!

而且本來腸胃不太好的我,一天至少排便2次或以上,

因為沒吃澱粉就快變成便秘了(雖然椰子油會讓人拉肚子)

所以本來是防彈咖啡,就改成了防彈奶茶,

不吃澱粉變成少量澱粉,

慢慢的,體重就乖乖地回升啦(這,怎麼叫乖啦!)

 

所以,防彈飲食的觀念,非常接近高蛋白飲食,

實作上,也可行,甚至可以速效(如果你能堅持下去的話)

我是沒有像作者一樣去做科學的測量,但是身體似乎很有精力。

問題是,腸胃本身就比較弱的我,

撐不過這種飲食的折磨,所以為了不要脹氣或胃痛,

最終還是放棄了這種減重方式。

目前正努力試著去尋找提高代謝、又能保健身體的減重方式,

我相信,在這個部落格中,一定有答案!

 

2019/07/15補充:

最近,因為防彈飲食的流行,越來越多人嘗試用這樣的方法來減重,

不過也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數據出現,所以防彈飲食的負面新聞也越來越多。

總覺得,過與不及都不太好,因為我的體質不適合這樣的減重方式,

所以執行半年後就失敗了,但是也有許多成功的例子。

各種減重方式都是因人而易,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是需要時間的。

You are what you eat.(吃什麼,成什麼。)

或許在我們吃下東西的每一口中,都要去思考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哪~

這就會是減重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