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三月了,

常常都應該是在一月時給自己訂定新計畫的我,

今年拖到了三月才有個譜。

 

常常想著,生活嘛~不是大富大貴,但也不至於捉襟見肘,

去年整年覺得最成功的部分就是金錢的管理,

「99%的節約」一書,對於自己的金錢流向有了更嚴謹的態度,

也因此,半年不到的期間,終於看到自己的存摺裡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甚至也找出了錢來還部分的貸款,減低負債。真好。

 

那今年的期待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著要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更好、讓身邊人們的生活更好,

所以我打算每個月進行一些小小的實驗,

來看看這些實驗能不能幫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也會繼續做我最愛的事,

多看一些書、多畫一些圖、多翻譯一些文章、多學一些語言。

對身邊的人,

多一些關心、多一些愛、多一些體諒、多一些包容、多一些信任。

希望這(不到?)一年的實驗計畫,

可以讓我的生活更精進,也可以幫助自己及身邊的人。

 

第一個實驗計畫

每天早25分鐘起床,

要利用早些醒過來的25分鐘,好好的開始美好的一天。

冥想、瑜珈、計畫。希望這些能給我的三月帶來些許的不同。

 

第二個實驗計畫

大失敗!

其實在4月的時候我有進行了一連串跳繩的計畫,

結果後來因為腳部損傷而告吹。

實驗計畫也是有風險的,本以為自己的身體應該可以承受,

但是後來發現對現在這個年紀的我來說,跳繩是有點過頭了。

不過既然失敗了,勇敢面對就好,也不用太自責。

2019/08/03補充:

其實我之前都是在晚上吃飽後2小時開始跳繩,

大概在8:30左右,跳完熱了剛好去沖個澡,

不過根據第四個計畫參考的書本所說,

這時候運動是不好的!也不需要勉強自己。

(呼~ 好安慰人呀!)

 

第三個實驗計畫

目前(7/23)正在做的,就是生活日誌

除了每天記錄飲食日記之外,

就是每晚的情緒日記及感恩日記,

希望能藉由慢慢寫出字來,整理自己的心情,

在約三個月後,11月初再來寫一篇實驗結果囉!

 

第四個實驗計畫

真心沒想到,到了下半年,自己加上的計畫變多了呢!

第四個計畫要合併第三個計畫的一部分,

因為我最近看了「日·變·節·律」這本書,

所以決定要照著書中所提來進行健身、減重計畫,

等到9月再來和大家分享這個計畫的成功與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計畫 實驗 幸福生活
    全站熱搜

    慢慢就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